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夢里的國文課小考

昨晚夢里的國文課小考,拿到考卷的那一瞬間,我才領悟自己一向都是乖寶寶,不曾交過白卷,於是決定使壞一次,完全不寫。就這樣看著考卷發呆,看著上面的選擇題想像著某些如今再也無法回憶起細節的人生習題。「這就是壞孩子的悠閒嗎?」考試時間過了一半,我忽然心慌,深怕被貼上壞孩子的標籤,於是卯盡全力開始作答,但每做完一題就會有一題從旁邊空白的隙縫生出。我決定放棄如精鬼蔓延紙上、無限增生的選擇題,直接寫後面的作文。然,就在開始動筆之際,鈴聲響起,有人收走考卷。就在同學們開始討論題目難度時,(先前書林工作的同事如今卻是我夢里的高中同學)J問我說:「作文題目你怎麼寫?題目是關於父親的一些描述。」我假意微笑,想要爭取時間思考然後回答,但腦筋一片空白,壓根記不得剛才到底寫了什麼,便發了狂似地衝向講台上的考卷堆,一張又一張地搜尋自己的考卷,但無論如何就是找不到了……

氣餒地走出教室,發現自己和同學們原來都在一艘船上,目的地不明。望著一片無盡汪洋,我繼續翻找著關於父親的記憶,卻始終沒有著落。「我到底寫了什麼?」忽然,一陣痠痛自頸間蔓延開來,將我推出夢里。持續了好幾天的落枕啊,該死。我躺在床上,僵硬又緩慢地轉著脖子,拿起手機查看時間。忽然想到,或許我將在未來寫出一篇短篇小說,它將記載著那一張考卷上的答案,屆時,夢里的我或許可以不再那麼擔心受怕,忘記他到底是怎麼描寫父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