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尋找阿飛的人



昨晚,與尋找阿飛的人一起吃了生日蛋糕。
提前一個晚上慶祝,外加我們的歲數,在這種餐廳吃生日餐,總覺得有些落寞,但這是我們所能夠負擔的範圍內,吃起來像樣又不失禮的最佳選擇。
我們隔著玻璃櫥窗選擇蛋糕,他的眼睛瞇成一條線,嘴角微微揚起,像小孩子一樣期待著。那應該是開心的表情吧。我不免擔心,要是蛋糕的風味讓他失望,會不會太殘酷?不久,服務生送上我們各自的蛋糕,我的是檸檬咕咕蛋糕,他的是巧克閃電,上面沒有蠟燭。
我拿起刀叉,切下一小塊檸檬咕咕,放進他的盤子裡。

「生日快樂!」
「好酸!我從來不過生日的。」
「你有什麼生日願望?」
「我不知道。」
「來嘛,隨便講一個來聽聽。」
「等我想到再告訴你。嗯,滿好吃的。」

如果我是那個尋找阿飛的人,我會許什麼願望呢?
我希望世界不再有霸凌,所有讓人傷痛的事情都會告一段落,再也沒有小朋友在暗夜哭泣,再也沒有寫完卻擔心被翻閱的日記,再也沒有跑進夢裡糾纏不清的恐懼。
如果我是那個尋找阿飛的人,我會許什麼願望呢?
我希望我能夠搶先一步找到阿飛,告訴他:「那個人找你找了好久,喏,這是他的電話,請你務必與他聯絡。」或許阿飛會很感動,然後遞給我一封信。
Dear 
我是阿飛,雖然你從未見過我,甚至透過《尋找阿飛》那本小書,發出了追緝令,但你永遠找不到我的。很遺憾你找了那麼久,但我還會呼吸,還會活很久,在我有生之年,你找不到我,就別做夢了。  
你知道嗎,最近我的城市出現了一個專門吃人心的妖怪,叫做「虛」,它的胸口有一個洞,當風從中吹過,會發出咻咻的聲音。人只有在最脆弱空洞的時候,才會見到那種妖怪。  
昨天晚上,我在我們一起去過的那間酒吧喝酒,隔壁坐著一個大概十九歲的女孩兒,頭髮短短,下巴尖尖,膚色白白,胸部平平,看起來像是個小男生,但她的那雙藍眼睛卻帶著殺氣。她看了我一眼,盯著我手中的威士忌,問我:「快樂是什麼?」  
快樂?快樂是一起吃飯,一起散步,一起跑步,快樂是一起做的事情。當那個人離開我,所有快樂的記憶像是一張貼在商店門口的美麗海報,隨著時光曝曬而逐漸褪色,最後變成一張慘白而悲哀的廢紙。捨不得撕下,只好隨便找張彩色的東西貼上去。但你清楚,最快樂的事情早已經發生了,那未來還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呢?  
「白痴,快樂就是跟我回家。」那個女孩瞪了我一眼,便拉著我的手,要我跟她走。到了她家,我頭痛欲裂,一進門就先躺在她沙發上。她上樓洗好澡,裹著一條白色浴巾,來到我身邊。 
我幻想脫下她的浴巾,讓身體延伸進入那條縫隙,然後被溫熱地包覆起來。濕濕燙燙的感覺逐漸蔓延,多希望整個人都被吸進去。幻想之餘,當她整個人跨坐上來,兩隻腳輕輕夾住我的大腿,慢慢地解開我的鈕扣。  
「害羞什麼?又不是小男生。」她說,解開第一個。 
「我很想進去,可是我怕。」 
「怕被我吃掉嗎?我很餓,會把你吃光。」說完,解開第二個。 
「不是,我,我有……」 
「洞!」解開第三個鈕扣的時候,她看見了我胸口的洞。「救命啊!」  
我常在想,究竟是什麼東西讓我變成了虛,如此飢餓卻又始終飽足,吃進去的人或是動物,不論男女雌雄,始終沒有留下值得記憶的亮點,一點也不特別,一點也不美味。彷彿沒有任何東西值得好奇,或是值得品嚐。 
如果是你呢?如果是你通過我的食道,是否會留下值得留念的滋味呢? 
我猜你從某一首歌或是電影聽到我的名字,覺得這是一個美麗的意象,就此展開追尋。你那凝聚了單純意志的思念,是如此堅定,想必一定十分美味。  
既然你找不到我,就讓我去找你吧。  
我將賭上虛的尊嚴,帶著我的空虛尋找你,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我也要找到你,讓你填補我的空虛,像是你透過幻想我填補你的一樣。 
p.s. I’m coming at ya.

阿飛
「第一個願望我可以接受,但是第二個願望有點超過。」
「你不覺得很浪漫嗎?虛寫給忠實粉絲的信。」
「是食人魔的戰帖吧!」
「第三個願望呢?雖然今天不是你生日,但你想許什麼願望?」
「我希望我們永遠都不會變成虛。每一年,每一年,我都希望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蛋糕。」
「好,你不會變成虛。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