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三十一


三十歲生日那天,是學弟谷涵第一天到逗點上班,也在那一天,我意識到這可是玩真的,已經沒有回頭路。如今,一年過去了,撇開成本預算不談,看著有些朋友的精心作品因為逗點的關係慢慢傳遞出去,或許獲得知音,或許能夠與其他創作朋友互相交流,我也著實覺得開心。

在這樣一個創作者寂寞的年代,能夠相互取暖支持,多好?

大偉曾提醒我,人過三十之後,肚子就會自動大起來,無需顧慮飲食了。相同的道理,關於喜樂啊知足的情感,在三十歲過後,也顯得無比巨大,然背面的空虛及掏空卻也如影子一般拉得長長又無法切割;只能擁抱這樣的空洞,反覆提醒自己沒有什麼好失去的,才能讓患得患失的心情得到舒緩,得以去感謝、去品嚐每一個熟識或陌生人的好心。當然,其中也有一些誤會,或是一些沒有來由的冷言冷語,也只能說自己不夠努力,不需要亟欲爭辯、證明什麼,繼續做下去就是了。

今天,我本人三十一歲了,但也剛滿一週歲,這兩個生日都要感謝陳媽媽,但對於逗點週歲的感謝則有更多的部分要獻給我的朋友們,感謝大家這些日子以來的陪伴,未來就讓我們繼續窩在一起,相互取暖,好嗎?

最後,如果還能相信生日的好運,我要許下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明年一月份能夠推出自己的散文集,然後不要賣得太差,至少要回本。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全國每一個圖書館裡面都有逗點的書,最好還有兩套以上。
第三個願望,就讓我留給自己,儘管我也心知肚明了。

祝我生日快樂,再次謝謝陳媽媽在夏至那天把我生下來,謝天謝地也謝謝你。

3 則留言:

Mix 提到...

期待你的散文啊

scott 提到...

棒棒!

草中央 提到...

期待你的散文,另請問什麼是逗點的書?好喜歡你的文字內容,任何一篇......好貼切,能讓我寂寞少一點,晚上好睡一點,思念少一點,悔恨少一點,呵~文字的力量很大的呦!所以請堅持下去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