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變形金剛二》什麼都有,什麼都怪


從imax戲院走出來,腦袋裡面亂哄哄的,我甚至無法用有邏輯的語言來表明對於這部電影的失望,嘴裡有話想說又說不清楚,說出來的東西聽起來就像是片中Sam記憶體被灌爆時結結結巴的模樣。

以下以條列方式(包含亂入的結巴音)來陳述我對於這部電影的想法。

1.暴走的Sam媽與Sam爸搞笑,還不如金舞台裡面的土地婆、土地公鬥嘴來的討喜,反倒讓人想哭(好歹也是為人父母者,還被這樣糟蹋)。

2.雙胞胎真的是徹底消費了黑人口音,只差沒有在結尾來個唷唷唷饒舌對尬而已,這種幾乎和所有人都沒說過話的角色設計出來要幹嘛?(答案:把牆壁撞破以找出密室,謹此而已。)

3.誰來告訴我為什麼狂派醫生一定要配東方武術大師的口音?是說東方人比較會針灸或是刑求嗎?

4.男女主角真的相愛嗎?明明有無數血肉、破瓦、鋼筋從他們身邊飛過,但怎麼樣都不感人,結尾時女主角的我愛你狂吼讓我想到任潔玲在《有沒有愛過》的MV場景裡面大吼大叫差點失心瘋。

5.承上,男主角死後上天堂又復活的超現實劇碼,根本就是什麼邪門歪道的入會宣傳短片。

6.狂派金剛透過電視威脅全球人民找Sam否則要摧毀全世界,但普羅大眾看完這可怕的畫面既沒暴動也沒生氣,該上班的還是開車、要買火腿的還是得排隊,只有Sam自己窮緊張而已。喂,地球人醒醒,世界就要毀滅咧!

7.幹嘛讓老媽吃大麻餅乾然後搞成這副德性啦!

8.為什麼片尾大戰要到埃及打?為什麼不能夠到帝國大廈或是東京鐵塔或是台北一零一?黃沙滾滾又空曠的地方打起來根本沒有危機感啊!

9.沒有visa,又想在任何亞洲國家通過邊境的話,請說通關密語:紐約、洋基。

10.誰來告訴我那幾台摩托車變形金剛叫做什麼名字?

11.要是把那些低級笑料(例如狗亂蹭人大腿或是機器人亂蹭人大腿或是媽媽吃大麻餅乾或田螺之類的)拿掉,每一個放映廳每一天都可以再多放一次《變形金剛二》,這樣票房一定更高。

12.腦袋一直浮現老媽吃大麻餅乾暴走的場景,天啊,可以不要出現了嗎?

13.太多了說不完吶。

14.等等,Sam是不是說過「因為我相信!」這句台詞?

很難理解,我記得《變形金剛》非常好看呀,而且台詞簡潔、有力,怎麼隔了幾年,《變形金剛二》會沉淪成這個地步?根本就像是國小同學在畢業紀念冊上面寫「步步高升」,卻搭配成往下降的台階,結果運勢就一整個直線下降了。

不過呢,我本來以為《神鬼傳奇三》會讓我的偶像李連杰的螢幕地位陷入萬劫不復之地,好好好險我們還有《變形金剛二》。呀比!

2 則留言:

yukaibao 提到...

你這十幾點我真的邊看邊笑
看來你的怨念不輕XD

不過你真的看得很仔細耶,
很多地方我都沒注意到說。

Sharky 提到...

說真的,我對於這部片的怨念真的很深!
可能是期待過高吧,唉,失望也越高。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