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寫給2008的便條

1. 衣服買太多被媽媽罵,但我沒辦法收手,只好想辦法讓媽媽也跟著買。

2. 變得寂寞了。如果有人完全不曾寂寞過,那是因為他不像我一樣,曾經上上下下游移過手機通訊錄上的每一筆名單,卻找不到任何一個人可以放心地交談。

3. 那一個艷陽天的領悟:沒有任何人能夠傷害我,除了我自己。

4. 徹底搞懂清楚曖昧值幾多錢,媽啦,也太廉價了吧。

5. 緩慢地折損。我曾經自豪的純真,經過了偽君子、自大者、小人和瘋子的攪和,緩慢地出現裂痕。多麼希望自己能夠回到當初的狀態,但我知道這其實就像我曾經感受過的鄉愁,是一種站在圈圈外面的時候才會生出的盼望。

6. 健康的膝蓋是我夢寐以求的!

7. 如果台北到桃園的火車可以累積哩程,那我應該可以換得台北到高雄的高鐵來回票五套。

8. 很開心今年和波特萊爾做了很深的交談。

9. 終於重新面對那一部稚嫩的小說,我真的準備好了嗎?

10. 橫死的陌生朋友、空氣中毒的學童、貪污的前總統……。雖然愛聽故事,但我多希望不曾聽聞某一些故事的開頭,然後就這樣錯過。不聞。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二點我也常有啊
哈哈
我還滿常打開通訊錄一直翻
但是卻不知道要打給誰

Sharky 提到...

真的,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希望不會碰到,但這不是我可以決定的,好哀傷喔。

yukaibao 提到...

我想我能體會第二點的感覺。
但現在的我較厚臉皮一些,
我會選定一個人之後直接打過去,
八拉巴啦一大堆,
然後,
慢慢地,
對方也能了解(或願意傾聽)我想說的東西了 ^^

第八點,
大學時上過波特萊爾,
但只是點頭之交,
看來要找個時間複習一下囉!

best wishes

Sharky 提到...

關於第二點,我現在也在想辦法克服,或許真的要多嘗試,才能找到一個人能夠慢慢地了解我想說的東西呢。
希望不要太久。

波特萊爾實在是一個很酷的人。

張貼留言